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

2022年6月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听取厅信访工作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广西人社信访工作的措施。

会议指出,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条例》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新形势下人社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抓好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在广西人社系统贯彻落实到位,更好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人社部门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九个坚持”。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守住不发生因规模性失业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底线、守住各类资金安全底线、守住根治欠薪“三个严禁”底线、守住人事考试安全底线、守住依法行政和公共服务底线、守住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底线、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工作发展。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强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政策性、群体性信访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件信访事项,维护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以钉钉子精神,下大力气推进人社领域重点信访问题和涉稳问题的化解工作,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注重问题导向,从信访事项办理中反向审示人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解决改进。抓好督导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二级巡视员、社保中心正副主任,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