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解难题惠民生!王琛深入陆川基层一线接访

3月22日,市委书记王琛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深入两广交界处的陆川县清湖镇清湖村开展现场接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四下基层”要求,及时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清湖村低洼积水路段,王琛接待了来访的群众代表。

在清湖村低洼积水路段,王琛接待了来访的群众代表,认真听取他们反映该路段积水原因、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深入了解群众诉求的来龙去脉,与陆川县及市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解决时限。王琛要求,务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积水路段改造,彻底解决地下排水通道堵塞等问题,确保按照既定的一个月时间竣工,把“积水路”变成“顺心路”,切实保障老百姓出行安全、便捷、畅通;加强乡村规划,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建设口袋公园,提升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投资环境。来访群众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心里有底了,诉求得到了解决。

王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接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要牢记“民生无小事,老百姓的事都是大事”,加强信访信息收集,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打造更多“顺心路”“顺心桥”,让老百姓出行更安全、更便捷。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让他们的生活更有盼头、越过越好。要全力推进玉商玉工回归,提供更多“家门口”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甘文波参加现场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