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张晓钦在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开展接访活动


原标题:

张晓钦在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开展接访活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不断提升化解矛盾与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柳州新闻》记者 甄婧 黄安石)3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委书记张晓钦到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立场这个根本立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张晓钦接待了鱼峰区麒麟街道的来访群众,详细听取诉求意见,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鱼峰区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分析,对群众诉求进行回应。他要求,鱼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强对接协同,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各级各部门要从群众信访反映问题中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加以改进,以一件事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更好为群众服务。


张晓钦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要压实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始终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学习运用好新时代“浦江经验”,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度,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资源向基层倾斜、网络向基层延伸、工作向基层贴近,加强前瞻治理、前期预防、前端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加强信访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化解矛盾与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贤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