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全域深化清廉广西建设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听取自治区纪委监委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刘宁主持并讲话

 

1月13日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听取自治区纪委监委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月9日至10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忧国忧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忘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域深化清廉广西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领会和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广西实际,进一步明确要求、把握重点,切实把今年的目标任务谋划好,把工作举措落实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当前,我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一些领域腐败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有效日常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深刻汲取刘宏武案由风到腐、风腐一体反面教训,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始终贯彻严的要求,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加强监督执纪,确保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借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益经验,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