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邱明宏为区、市信访系统党员讲授以“增强党性修养 永葆政治本色”为题的专题党课

根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办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信访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30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邱明宏为各市信访局、局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讲授了以“增强党性修养 永葆政治本色”为题的专题党课。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主持,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黄伟勤、陈海波,二级巡视员张政参加。

邱明宏上专题党课

邱明宏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重实践、建新功,在主题教育中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这两方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邱明宏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强化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邱明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修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纪律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增强作风修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能力修养,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听党课

邱明宏指出,为民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信访工作的职责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位推动,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要敢担当、善作为,创新信访工作实践,组织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推广运用“浦江经验”、组织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微笑服务满意窗口”创建、“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等活动,以服务大局创出新业绩,服务基层取得新突破,服务群众展现新作为的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根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办相关工作要求,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于6月底前到联系地市或所在党支部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