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邱明宏强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机关党建工作的首位

316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邱明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治区信访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党支部建设和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

邱明宏强调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章的规定和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可以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对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办公室是局机关工作运转的枢纽和调度中心,承担着联系上下、协调各方,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重要职能,加强办公室党支部建设尤为重要。要始终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信访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党章,模范带头执行党的各项制度;要强化支部党员干部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政治责任;要契而不舍坚决纠治“四风”,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邱明宏强调,要做实办公室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全区信访局长会议部署,强化落实“五大行动”,在党建引领行动中,要在“两学两建两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提升以党建促信访业务的水平、提升“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石,建品牌、树典型、创亮点,示范带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上新台阶。要切实解决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紧紧围绕办公室职能,认真研究支部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系统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向、同步、同力。要前瞻性谋划工作、提高工作科学性、预见性,全面提升综合文稿质量、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完善机关管理制度、精准精细科学管理,大处着眼、细处着手,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

邱明宏强调,局机关各党支部要重视并开好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员述职评议和问题整改,持续全面深化党支部建设,以支部之力为机关党建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汉学到会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