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卢献匾:以有力措施推进积案化解工作,不断开创北海信访工作新局面

原标题:

卢献匾到北海市开展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时强调
以有力措施推进积案化解工作
不断开创北海信访工作新局面
蔡锦军刘志明参加

6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到北海市开展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信访积案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委书记蔡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参加座谈会。

 卢献匾讲话。李君光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卢献匾对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浦江经验”,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增强化解信访积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实的工作确保包案及时化解。要将包案化解信访积案作为妥善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增进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情,树立党委、政府良好形象的一个契机,再难也担当、再难也作为、再难也攻克,通过化解信访积案,增强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信任。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化解工作,切实做到抓源头、化积案、解民忧、办实事。

卢献匾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包案化解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完成信访积案化解任务;要运用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化解信访积案,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合理信访;要加强各方协作,增强工作合力,共同协调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要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既要妥善处理信访事项,也要防范出现次生风险;要总结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经验,为解决同类问题、办理相似案件提供借鉴,不断开创北海信访工作新局面。

 蔡锦军讲话。李君光

蔡锦军表示,北海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重要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调查研究,统筹各方力量,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在北海期间,卢献匾还到合浦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兼)、自治区信访局局长邱明宏,市领导李海文、李继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劲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李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