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彭代元开展信访接待活动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59日,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活动。他强调,要实事求是,注重时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中,彭代元耐心听取了平桂区公会镇瑞昌村来访群众反映的农田灌溉问题,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商讨解决办法,现场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解决时间节点,最大限度解决和回应好群众诉求。

彭代元表示农田灌溉关系到百姓粮食收成,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在保障项目质量达标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落实水利设施建设相关工作,确保农田按期通水、不误农时。要把工作做在前面,加大宣传疏导力度,及时告知群众目前的解决方案及解决进度等情况,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强化项目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信访工作成效。

彭代元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高度重视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一条一条认真梳理,一项一项有效解决,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做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转换思维方式、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贺州市政府秘书长刘宁陪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