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邱明宏到南宁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222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邱明宏率队南宁市信访局调研督导全国两会暨清明祭扫活动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邱明宏对近年来南宁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市领导坚持批阅群众来信、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积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信访工作安全稳定,展现了首府城市的实干与担当。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中央和自治区进行了专门部署,任务与要求十分明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稳字当头,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力推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坚决消除各种风险隐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邱明宏还对今年清明祭扫活动期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邱明宏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今年的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区信访局长会议已经召开,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南宁市信访系统要按照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要求,对标对表国家信访局“135”施工路线图和全区信访工作五大行动,抓好任务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人,把工作落实到位。要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深化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最大限度推动群众信访事项在县域及以下得到妥善解决。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上信访,坚持好用管用导向,推行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首府信访工作水平。

调研中,邱明宏还到南宁市信访局接访大厅看望一线信访干部,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并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

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陪同调研。自治区信访联席办副主任、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