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扩大) 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14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邱明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蒋汉学、田维、黄伟勤、陈海波,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海英、副组长乐其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周海英组长通报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肯定了2022年局机关党建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改进和加强的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着力推进信访机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实施党建引领行动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2023年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党建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引领行动,以“两学两建两提升”统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两学”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两建”即: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两提升”即:提升以党建促信访业务的水平,提升“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围绕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严实纪律、加强监督,落细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措施,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要求,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教育,深入开展“清廉信访窗口”建设,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