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迟威:找出问题症结 采取有力措施 高效高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原标题:

迟威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找出问题症结 采取有力措施

高效高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月16日上午,市长迟威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迟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主动担当作为,找出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措施,高效高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市信访局,迟威接待了前来反映问题的龙州县逐卜乡三叉村社屯村民。迟威认真听取诉求意见,详细了解事情原委,与龙州县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分析并落实工作措施,明确部门责任,当场对信访群众诉求作出回应。迟威指出,信访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就是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最困难、最忧虑、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就是亟需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相关单位和县(市、区)要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找出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措施,高效高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迟威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社情民意的表达渠道,群众通过信访反映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时刻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倾心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配合,明确任务目标,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办事,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扎实推动信访案件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陆文崭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