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广西信访信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广西信访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分:广西信访信息中心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广西信访信息中心2023单位预算公开报表

表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表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表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2023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广西信访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

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开发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区各级各部门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应用工作提供技术保障;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系统业务技能培训工作;承担信访数据统计工作;承担网上信访事项的统计分析、引导评价和回访等事务性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广西信访信息中心自治区信访局管理的正处级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2内设机构

 

部分:广西信访信息中心2023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总预算605.48万元,同比增加65.85万元,增长12.20%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605.4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0.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16万元

2023单位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编内人员增加,相应增加的人员经费预算收支;二是人员编制增加,相应增加的公用经费预算收

二、单位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总预算605.48万元,同比增加65.85万元,增长12.2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5.48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同比增加65.85万元,增长12.20%

2023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编内人员增加,相应增加的人员经费预算收入;二是人员编制增加,相应增加的公用经费预算收入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总预算605.48万元同比增加65.85万元,增长12.20%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07.5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4.27%,同比增加81.22万元,增长64.31%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编增员而相应增加的预算支出项目支出预算397.9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5.73%,同比减少15.37万元,下降3.72%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规模较上年有所减小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科目550.6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0.95%,同比44.76万元,增长8.85%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30.3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01%,同比增加11.66万元,增长62.52%

3.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9.3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4%,同比增加3.60万元,增长62.61%

4.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15.1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50%,同比增加5.83万元,增长62.49%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207.5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4.27%,同比增加81.22万元,增长64.31%。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84.57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8.94%,同比增加71.34万元,增长63.00%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6.6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02%,同比增加7.46万元,增长81.26%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6.3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3.04%,同比增加2.42万元,增长62.21%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397.9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5.73%,同比减少15.37万元,下降3.72%,由10个专项项目组成。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44.06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86.46%,同比增加29.73万元,增长9.46%

资本性支出预算53.9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3.54%,同比减少45.10万元,下降45.5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预算605.48万元,同比增加65.85万元,增长12.20%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科目550.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30.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9.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15.16万元

2023财政拨款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编内人员增加,相应增加的人员经费预算收;二是人员编制增加,相应增加的公用经费预算收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05.48万元同比增加65.85万元,增长12.20%其中:基本支出207.52万元同比增加81.22万元,增长64.31%项目支出预算397.96万元同比减少15.37万元,下降3.72%

202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编内人员增加,相应增加的人员经费预算支出;二是人员编制增加,相应增加的公用经费预算支出

专项业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97.96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为完成各项信访工作任务、保障信访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事业运行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52.70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补贴和绩效工资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0.10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35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住房公积金支出15.16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207.52万元同比增加81.22万元,增长64.31%增加的主要原因:编内人员增加,相应增加的人员经费预算;二是编制增加,相应增加的公用经费预算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84.57万元同比增加71.34万元,增长63.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64万元,同比增加7.46万元,增长81.2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1万元,同比增加2.42万元,增长62.21%主要包括: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同口径2022减少0.07万元,下降100.0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022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2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0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和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减费用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3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度事业单位运行相关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64万元,比2022年增加7.46万元,增长81.26%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198.90万元比上年增加12.00万元,增长6.42%

政府采购资金类型: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8.90万元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集中采购32.60万元,比上年减少0.50万元,下降1.51%,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2.6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分散采购166.30万元,比上年增加12.50万元,增长8.13%,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1.3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55.0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3单位公务用车编制为0辆,实有0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广西信访信息中心2023单位预算所有项目均已编制绩效目标列入绩效考核范围其中信访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系统运维专项经费绩效目标设置具体情况如下

2023年度部门预算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项目名称

信访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系统运维专项经费

项目编码

450000210216037640243

项目实施单位

广西信访信息中心

项目主管单位

160-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项目属性

经常性项目

资金总额

资金来源

金额()

合计


1550000.0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其中:上级

0

      本级

1550000.00

 政府性基金


0

其他资金


0

项目概况(包括项目立项依据、可行性和必要性、支持范围、实施内容等)

广西信访公共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开发的子系统多达10多个,已全部过保,需要技术团队提供驻场技术运维服务。2021年建设的广西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建成后,需要不断训练知识树等智能模型,逐步完善信访数据库、知识库,要求专业团队驻场提供技术运维服务。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并参照信息行业运行维护标准和要求。2023年信访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系统运维专项经费预算维修(护)费支出155万元。

项目起始时间

202311

项目终止时间

20231231

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根据自治区信访局各业务处室的业务工作要求,对所有信息系统进行功能优化、数据查询、版本升级等维护。

年度绩效目标

实现全区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信访智能辅助系统、大数据平台等所有信息系统的本地化驻场运维和及时响应。

中期绩效目标

实现全区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信访智能辅助系统、大数据平台等所有信息系统的本地化驻场运维和及时响应。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衡量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运维工作数量

≥50

质量指标

系统正常运行

≥90%

时效指标

运维报告提交按期完成率

=100%

成本指标

信访业务应用系统运维经费总成本

≤155万元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提高正常运行率的持续影响程度

明显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使用人对运维团队提供的运维服务的满意度

≥90%


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信访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专项业务(项):指事业单位为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发生的项目支出。

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事业单位运行相关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分:广西信访信息中心2023单位预算公开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

十、2023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预算公开10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广西信访信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