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蓝晓到江州区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原标题:

蓝晓在江州区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时强调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29日,市委书记蓝晓到江州区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接待群众来访,回应群众诉求,研究解决信访事项。蓝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问题解决在前端、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蓝晓首先到江州区历史遗留问题安置小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小区公共用水、排污和道路硬化信访事项,与江州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分析并落实工作措施、明确部门责任,限期做好后续工作。


在江州区沿山路延长线安置地块现场,蓝晓实地接待来访群众代表,耐心听取他们关于尽快解决拆迁安置的诉求。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后,蓝晓与在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分析,当场对信访群众诉求作出回应,并敲定解决问题的方案。信访群众对现场答复的处理意见表示满意,诉求得到解决,由衷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他们生产生活给予的关心关爱。


接访中,蓝晓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下访,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站在群众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开展信访“回头看”活动,深入排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各项信访案件的解决,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齐心协力做好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新篇章。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智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