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破难点 疏堵点 创亮点 我区上半年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记者从7月12日召开的全区年中信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各级信访部门积极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凝心聚力破难点、疏堵点、创亮点,全区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上半年,我区信访部门加快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组织开展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自治区领导包案、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包案、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和信访联席办“双约谈”、案件评查等工作措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提速提质。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央交办广西信访积案化解率91.79%。开展城乡建设等七个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行业性、政策性、普遍性信访问题源头预防和成批解决,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外,信访部门强化信访初件受理办理,严格落实初信首办责任制,把群众初次来信(网信)办理情况纳入绩效考评内容,在建立初次来信(网信)月报告制度的基础上,加强了信访工作核心指标动态管理,把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满意度评价等信访工作重要考核指标列为日常重点监测数据,实行“实时提醒”、亮“红黄灯”和“月通报”,采取网上督办、电话督办、实地督办等办法,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1—6月,全区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100%,责任部门及时受理率99.92%,按期答复率为99.95%,均好于上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