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赴田东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与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活动

630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率局机关37名党员干部赴田东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暨与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活动。张文军一行先后来到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梅宁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入户慰问脱贫户。

在田东县人民广场,局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局出资援建的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听取田东县近年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介绍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展示内容、宣传重点和意义等。在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项目建设点,参加活动的局领导班子成员与田东县有关人员详细讨论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装修效果等,并对开展好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校正了方向、完善了措施 

在梅宁村乡村振兴座谈交流会,张文军一行听取了梅宁村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并与县、镇、村干部、村民座谈交流,一起分析研究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张文军指出,经过不懈努力,我们实现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深刻领会,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张文军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下足功夫, 重点培育桉树种植、种养产业等,培养好致富能手、致富带头人,推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认真对照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加大整改工作力度,逐项对照检查,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脱贫攻坚成效得到巩固。同时要求自治区信访局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倾心尽力做好对梅宁村的对口帮扶工作,并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为依托,“扶智”“扶志”为目标,持续开展接地气、有活力的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梅宁村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自治区信访局还结合信访业务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深入宣传《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网上信访和依法逐级走访,积极引导群众网上信访、文明信访、诚信信访,并开展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同时分组到帮扶对象家中慰问,深入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给帮扶对象带去温暖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