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15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明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筹安排今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对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和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聚焦国家信访局135施工路线图,全力以赴推进全区信访工作一个中心、三大活动、六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政治定位,打造模范机关,走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开展信访大培训、大督查、大评查,压紧压实属地和部门信访工作责任。要在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上下功夫,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常态化化解信访积案,充分发挥县乡两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不断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矛盾化解的制度化渠道。要在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上下功夫,用好用足信访工作晴雨表,通过精心办理群众信访事项,积极开展人民建议征集,真实了解和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为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要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提振精神状态,为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信访部门要突出抓好清明祭扫活动期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属地责任,做好沟通衔接,及时回应焦点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