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召开
聚焦任务 精准施策 奋力推进全区信访工作法治化
何文浩讲话 刘有明杨维林出席 唐轶昂主持

本报南宁讯 (记者 李佳玲)2月1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在南宁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广西信访工作考评情况,对全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联席会议召集人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刘有明,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杨维林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唐轶昂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目标任务是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全区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和信访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大意义。要聚焦聚力预防法治化,坚持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推动源头治理责任落实。要聚焦聚力受理法治化,做到分清性质、明确管辖、转办督办到位。要聚焦聚力办理法治化,做实行政三级办理,对信访事项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按时处理到位。要聚焦聚力监督追责法治化,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公职人员坚决问责到位。要聚焦聚力维护秩序法治化,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导向。要通过依法依规做好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各环节工作,形成“受理部门负责程序推进、办理部门负责实质解决”的工作局面,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