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赴田东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与田东县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127日,自治区信访局局长蒋汉学带队,赴田东县梅宁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

蒋汉学一行了解察看了今年以来自治区信访局帮扶资金落实情况,并到施工现场进行指导,要切实把帮扶资金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解决好群众所盼,推动搞好乡村建设。

在走访脱贫户时,蒋汉学副局长详细了解脱贫户的生活状况、种养产业、就医以及享受政策情况,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并交代陪同的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关心关注群众日常生活,综合利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提高群众收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脱贫户心坎上。

蒋汉学副局长还同群众代表、小组长、村干、以及县、镇相关领导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研讨会,听取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征求群众对下步发展的需求建议。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吃透用好中央政策,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大胆谋划创新发展,聚焦重点,汇聚更多帮扶力量,继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后,调研组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宣讲活动,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册,实地深入了解与田东县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开展情况,进行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