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国家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在百色宣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1月17日,国家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在百色举行示范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云南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刘荣作宣讲报告。副市长方志高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荣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理论渊源、基本任务、实践路径、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宣讲中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报告会着眼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有很强的政策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全市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
本次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百色市委小礼堂,12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市民族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师生代表、企业代表,以及12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市、区)直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等15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