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广西领导干部聆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时代前沿知识讲座

原标题: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8讲

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刘宁蓝天立孙大伟出席 王延中作专题报告


11月16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8讲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南宁举行。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围绕“新中国民族工作回顾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贡献”作专题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并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王延中从新中国民族工作重大成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民族工作的发展历程,阐明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提出建议。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思考,为我区积极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提供了启发和借鉴。与会领导干部聆听报告后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各项方针政策,模范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支持、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守牢这条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生命线、幸福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凝聚力量,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