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组到河池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助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9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唐标文带队深入河池市金城江区调研就业社保服务、零工市场促就业、村级劳务公司建设等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97日下午,唐标文一行前往河池市政务服务中心、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来到社保、就业、办不成事窗口,听取政务中心负责人的总体介绍,并与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交谈,询问了解每日经办业务量、高频经办事项、办事时效、数智人社信息系统使用情况等信息。


唐标文(右二)在河池市政务服务中心察看社保经办业务系统操作情况


唐标文(左四)在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了解业务受理情况


在村级劳务公司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池市东兰县人民政府、河池市人才集团、凤山县益民人力资源公司关于就业服务、村级劳务公司建设、职业技能培训的相关经验做法介绍,河池市相关单位与会人员围绕破解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当天,唐标文一行在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接待两批来访群众代表,认真倾听他们的信访诉求,与有关部门、当地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措施,责任单位现场承诺将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唐标文感谢来访群众对人社部门的信任,表示将督促当地责任单位抓好落实。他强调,来访群众代表反映的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和养老保险等方面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非常关注的民生问题。人社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浦江经验,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行职责,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组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厅办公室、就业促进处、信访处、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和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