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广大群众朋友们:

在日常生活中,您是否对所生活的区域有许多优化建设的创新想法?您是否对某项拟出台的政策、规范有建议想说?您是否曾产生解决或改善各类社会现象的金点子?人民建议征集作为信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人人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也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的智慧源。

为了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今年6月,自治区信访局正式成立“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专门负责征集办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为了社会公共利益,采取书信、网络和走访等形式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建议意见。

为了畅通这项工作的渠道,自治区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在“广西信访”官方网站改版上线“人民建议征集专栏”。与此同时,专栏内还开启了针对广西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平陆运河”的专题征集。

为了规范这项工作的办理流程,自治区信访局修订印发《自治区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细化完善人民建议办理的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力求不断提高人民建议的办理水平。

我们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我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您可以从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创新社会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衷心感谢您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做出的贡献!

 


                                                                               自治区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