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联席办赴平陆运河项目(横州段)调研督导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5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邱明宏率队赴平陆运河项目(横州段)实地调研,督导落实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护航项目顺利施工建设。

邱明宏一行来到新福镇三阳村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施工单位防范和化解工程建设过程中发生次生灾害的措施办法。调研组实地走访平陆运河项目(横州段)整村搬迁点新福镇屯里村,听取了当地征地拆迁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土地权属等纠纷化解情况。调研组还到新福镇信访工作站检查了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信访接待专窗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信访干部,了解群众信访及诉求化解情况。

调研组在新福镇召开了座谈推进会。邱明宏强调,要把信访服务保障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的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的批示要求,助力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要充分发挥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作用,常态化开展工作,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运河顺利建设。要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领导包案、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攻坚化解项目征拆涉及的“三大纠纷”等信访积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普法宣传,加大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政策法规解读力度,消除群众疑虑;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组织开展人民建议征集,集中民智建设“民心工程”。

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东陪同调研。自治区信访联席办副主任、信访局副局长黄伟勤,自治区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办信处、接访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南宁市、横州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