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江西吉安:镇街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体化运行

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推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在全市224个乡镇(街道)实体化运行,努力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确保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该市各级党委、政府将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体化运行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研究推动、督促落实,在要素保障、平台搭建、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同时,积极打造乡镇(街道)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综治中心、接访中心“三位一体”综合调处平台,将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信访问题;设立“乡镇党委书记热线”,建立“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事项联办、问题联解”机制,着力构建多元共治的“大信访”格局;依托“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做到“问题不累积、矛盾不升级”。青原区在乡镇(街道)推行“红色治理+村民说事”模式,健全信访事项“急事急办、简事快办、繁事精办、难事持续办”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信访问题解决在源头。

今年以来,吉安市及时受理、按期办结信访事项,乡镇(街道)信访总量下降12.3%,初次信访一次性化解率达94.6%,信访事项群众参评满意率达98%以上。(胡唐云 林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