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邱明宏赴贺州、梧州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322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邱明宏率队到贺州市、梧州市调研,督导落实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清明祭扫活动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贺州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时,邱明宏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汇报,要求认真总结莲塘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体化运行等经验做法,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在梧州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万秀区城南街道南中社区、岑溪市交警大队、岑溪市信访局、藤县信访局实地调研邱明宏看望慰问了一线信访干部,对岑溪市、藤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接访群众、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予以充分肯定,对万秀区“骑楼大妈”群防群治模式、岑溪市“五位一体”交通事故纠纷调处机制等“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给予肯定,要求深化总结推广,确保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邱明宏贺州市、梧州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了两市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贺州、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定期研究部署、带头接访下访、解决突出问题,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信访部门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其他机关、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 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各项工作以往、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邱明宏强调,全区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实施好全区信访工作五大行动在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精心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年活动,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推动信访法治化上彰显新担当。要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化解积案常态化,在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上树立新标杆。

邱明宏还专题调研了梧州市、岑溪市、藤县网箱养殖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