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们到现场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到贵港市研判化解信访积案

“会议就开到这里,我们到现场去看看!”正在贵港市信访局主持研判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宣布会议提前结束,随后,与会人员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事发地实地查访,研究化解方案。

9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到贵港市开展信访积案研判化解工作,听取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个案化解。

磨长英指出,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信访部门忠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党委政府、各级信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将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磨长英强调,基层是信访问题主要发生地,属地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责任,主动研究信访突出问题,主要领导要主动下访接访,主动到问题比较多、矛盾比较集中的地方,组织各方开展分析研判,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扎实推进工作落地。要切实提高站位,算好信访工作政治账,不折不扣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通过每一个信访事项的解决、每一个信访矛盾的化解,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通过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今年6月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省级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以来,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以及两院“两长”主动落实包案责任,开展带案下访、上门约访,深入基层实地组织化解等工作,化解了一批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

自治区政协、自治区信访局,贵港市、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