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农生文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深入兴宁区开展接访活动时强调 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记者吴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信访工作条例》、推动信访问题化解,9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来到兴宁区开展接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兴宁区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农生文接待了望州路北一里居民代表,详细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信访诉求进行了回应,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承诺将尽快把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解决好。农生文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对社区群众热心向党委政府反映问题表示感谢。他说,信访代表反映的问题涉及社区建设管理,是城市居民非常关注的民生问题,相关单位和属地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沟通对接,拿出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按照时限要求推动问题妥善处理。

农生文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积极主动、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强化履职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领导干部常态化接访下访,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聚焦信访突出矛盾和重复信访积案集中攻坚,着力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主管、主办责任,强化各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确保信访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个个见成效。

黄宁、李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