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同志,你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给自治区信访局办公室全体党员上党课

7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自治区信访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并为与会党员上了一节题为《论党员的先进性和应当历练的几个修养》的“微党课”。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作为无产阶级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为人民出生入死、同人民休戚与共。党员是党的基本细胞,每一位党员都要努力通过自己的先进性来体现党的先进性,要成为党的先进性的坚实基础。

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无论在哪个方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工作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本领,切实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词,对自己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能自降标准,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的群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要说,不该做的事不要做。要经常审视自己的先进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他强调,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和改造主观世界的永恒主题,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政治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和纪律修养上下功夫,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化,在具体工作中积极实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道德水平,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给自己的精神补钙、为自己的思想拂尘,时刻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信访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