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5月31日和6月2日,自治区信访局分别召开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视频部署会和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召开上述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和各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业务处室(科室)负责人、各市信访局班子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视频部署会议,自治区信访局副处长级以上领导、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上述两个会议。



张文军在视频部署会上指出,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在我国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对于立足新起点、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充分认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推进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文军在视频部署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做到“九个坚持”,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提高化解信访问题的实效。

张文军在视频部署会上要求,要吃透把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明确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广西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及时谋划部署党的二十大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多措并进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对照考核标准要求落实信访工作考核,力戒形式主义推动队伍整体能力水平提升,确保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在广西信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在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上,与会同志集中围绕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受表彰的与会代表并合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信访干部的关爱关怀,使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担当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凝结着党长期以来领导信访工作的宝贵经验,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人民情怀,牢记政治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信访部门的厚爱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