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田林县信访局:倾力打造信访“人民满意窗口”

近年来,田林县信访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围绕增强满意窗口服务意识,提升信访干部为民服务能力,实现“让形象更佳、让服务更优”的目标,深入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全面提升便民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完善接待场所,为信访群众提供舒适环境。合理划分服务区域,科学安排安检区、导访服务区、登记区、接区等功能区配置相应的便民设施,提供免费饮用水、爱心座椅,设置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尽可能提供周到的服务。在信访接待大厅配置雨伞架、报刊架等,为来访群众提供人文关怀。信访辅助服务更加智能。充分运用“互联网+信访”新模式新手段,在接访大厅配备了电子显示屏、自助式触摸屏等电子智能设备,实现了信息互通、信息共享,为来访群众提供最便捷的服务。设立多部门开放式窗口接访、视频接访室、联合接访室、县领导接访室、律师信访代理室,涉诉涉法受理室、心理咨询室等。

建立健全公开工作制度。在接访大厅显著位置粘贴来访接待工作制度首接首办工作制度办协商工作制度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应急管理工作制度、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制度、律师参与接访制度、心理疏导工作制度、信访事项受理转办、答复、复查、督查、督办、回访等相关制度,全流程一抓到底。

建立领导接访、联合接访机制制定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制度,明确县领导接待日程并在接访大厅公示;开展信访攻坚化解专项行动,认真落实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等工作举措,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化解一批“骨头”案、“钉子”案

把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与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接待群众来访,不断改善接待场所条件环境,让群众诉求只进一门、只访一次就能得到有效解决,让信访群众在信访部门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信访工作的温度。(作者:何桂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