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宜兴“五个结合”深化信访条例宣传

本报讯(通讯员 蒋建良)新修订的《江苏省信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即将于10月1日实施,宜兴市信访局高度重视,在实际工作中做好五个结合,力争使《条例》宣传面对面,为民服务零距离。

资源集约,与法治实事项目相结合。该局按照县域治理现代化要求,将《条例》宣传纳入年度法治实事项目范畴,统筹安排,努力提高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融入氛围,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该局借宜兴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软硬件设施齐全到位的良好氛围,主动对接社区,以现场答题抽奖、寓教于乐等形式加强《条例》的宣传。

贴近群众,与志愿服务行动相结合。全市组织成立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在下沉最基层第一线的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直接引领群众学习《条例》。

因势利导,与平时业务工作相结合。利用“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的优势,该局因势利导,对来访群众加强普法宣传,更易被群众理解和接受。

与疫情防控措施相结合,强化效果。该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常态化开展疫苗接种引导、核酸检测指导、健康码申报等工作的同时,将《条例》宣传穿插其中,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