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9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措施。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治区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全面透彻的阐释、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我们学深悟透做实全会重要精神起到有力指导和促进作用,全区信访系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精神内涵。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二要认真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深化为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全区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领会,准确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深化认识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全区信访系统领导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中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区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培训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学习,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三要用心实践,深入持久抓好全会精神在信访系统的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信访工作实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系统谋划和推动信访制度改革,持续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全力推进信访重点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信访各项工作,紧盯第二批交办积案不放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组织“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务求实效。全区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