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充分发挥律师作用,共推法治信访建设 ——自治区信访局领导与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宪法日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推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切实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2017年12月4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卢万兵率调研组一行前往自治区信访局常年法律顾问单位——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宪法日活动,深入走访调研并紧紧围绕“发挥律师作用,推进法治信访建设”的主题与律所律师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卢万兵在座谈会上对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为信访工作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表示感谢,对律所律师积极参与信访工作履行社会责任给予肯定。卢万兵指出,深化信访法治化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必然趋势,信访部门要切实加强与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合作,积极开展更广泛、更有深度、更有针对性的业务交流,着力在推动律师参与信访工作上下功夫,全力推动信访法治化建设,更好、更有效推动疑难信访事项的解决。

卢万兵强调,信访部门要秉持“真心真情真用真合作”的理念与律所开展深度合作,着力将自治区信访局与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的合作打造成为先进示范;要尽快建立律所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常态化机制制度,通过律师对信访工作涉及的法律事务审查把关,提升信访部门制定出台文件的政策精准性,通过律师的前端接访,推动实现“诉访分离”;要充分发挥要认真学习借鉴区内外律师代理信访工作模式,积极发挥律师参与信访事项的协调指导作用和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的主力军作用;要努力探索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建立律师包案化解机制,推动信访疑难积案的依法高效解决;要切实加强法治信访的理论研究和成果运用,积极组织课题研究、法律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信访工作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