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理论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7年9月22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组织理论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对《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制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以及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等5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传达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卢万兵局长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相关学习专题做了重点发言,全局干部职工和聘用人员参加了学习。

卢万兵局长对这次集中学习做了总结。他指出,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把中央、自治区要求的内容学习好、贯彻好,同时还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入有信访特色的学习内容。

卢万兵局长对理论中心组成员的发言作了总结点评。他表示,这次专题学习完成得很好,虽然时间短,但安排紧凑,无论是精神传达还是大家的发言,都颇有感触,完全赞同各位中心组成员的发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好、运用好中央、自治区的相关政策规定,并联系实际,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要狠抓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完成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巡视整改工作力度,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打造一支廉洁干净的信访干部队伍;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领会其极端重要性,强化信访部门责任担当,坚定“四个自信”和“ 信访制度自信”;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切实担负起责任,通过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机关纪委工作,带动全局团的建设、妇联建设和工会建设;要深入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制化建设的意见,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拟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有关决策的落实。

卢万兵局长传达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