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并召开信访法治化工作座谈会

2016年7月13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与自治区司法厅共同在自治区信访局机关举行了“广西法律援助中心自治区信访局工作站”揭牌仪式,这是广西法律援助机构在全区信访机构设立的首个法律援助工作站,标志着全区法律援助和信访工作的“牵手”正式启动。揭牌仪式后,两厅局在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召开了“信访法治工作座谈会”,就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建立、运行管理等进行了工作座谈,共同研究我区信访法治化建设新问题、新情况,探讨推动我区信访法治化进程的新思路、新举措。

法律工作站的设立,将为人民群众涉法涉诉信访事件提供极大的帮助,在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召开信访法治座谈会,是自治区司法厅和自治区信访局贯彻落实中央信访制度改革精神,推动我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多方参与、有机衔接、优势互补、合力共赢的多元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这标志着我区信访法治化理论研究建立了一个新的平台、新的阵地,这必将对推动我区信访法治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信访局将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区各市信访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市司法局、信访局要高度重视信访机构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整合现有律师力量,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工作,努力把全区法律援助和信访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