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邱明宏赴河池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时强调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510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邱明宏率队赴河池调研督导推动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信访工作五大行动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走深走实。

邱明宏一行首先来到河池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罹患疾病的基层信访干部韦联树,向其家属详细询问病情和康复情况,嘱咐韦联树积极配合治疗、力争早日康复,嘱托家属悉心照料、帮助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要求市区两级做好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河池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宜州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市长接待日区长接待日服务群众机制,检查了市区两级群众接待场所建设情况,听取了信访积案化解情况介绍。调研组还下沉宜州区德胜镇检查乡镇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了解当地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情况

调研组在河池市信访局召开了座谈会,对该市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邱明宏指出,河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定期研究部署、带头下访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推行市长接待日县(区)长接待日常态化信访接待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家门口的信访党领民办·群众自治等一批本地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工作得到群众认可,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邱明宏强调,要加强信访部门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行动强化两学两建两提升两学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两建即: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两提升即:提升以党建促信访业务的水平,提升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能力)。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深化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深入挖掘信访干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寻找最美信访干部,发现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展现全区信访干部队伍新面貌和信访工作新气象,营造学习最美、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河池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冉光富陪同调研。自治区信访局办公室、督查调研处有关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