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召开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扩大),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文军指出,1024日以来,自治区党委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领导干部大会、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决定》,举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局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奋勇向前;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具体部署,牢记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张文军强调,信访工作发挥着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桥梁作用,贴近群众,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肩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规范和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化解矛盾,进一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维护民利,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张文军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当前几项工作:一是要精心谋划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专家报告、专题培训、宣传宣讲、交流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信访干部职工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要牢记政治责任,对标党的二十大对信访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入研究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推动信访工作始终同党委政府发展大局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是要提前谋划岁末年初工作。一方面,各处室要对照年初工作部署,全面盘点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抓进度、补短板、提质量,确保顺利推进、见到实效。另一方面,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第十一次全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明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