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广西举办全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暨办信接访网上信访业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全区各级机关、单位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9月20日至23日,自治区信访局专门举办了全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暨办信接访网上信访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精心安排了《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和信访基础业务提升专题辅导,以及基础业务工作规程解读、创新机制源头化解信访积案经验分享、心理咨询技术在日常接访中的运用、信访信息系统运用实操演练等内容丰富的课程,邀请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黄伟勤和上海市、辽宁省等区内外的业务专家授课辅导。经过密切协调,本次培训尝试了“远程线上+近程线下”的区外区内互动、远近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并安排了座谈交流环节,促进工作互学互鉴,为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积累了经验。

开班仪式


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黄伟勤授课


辽宁省信访局刘念处长分享创新机制源头化解信访积案经验


上海市信访局季炜副处长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分享上海市网上信访工作经验


蒙剑芳老师讲授心理咨询在日常接访中的运用


接访处副处长黄小果解读接访基础业务工作规程


工程师谭嘉仕讲解信访信息系统运用实操演练


办信(投诉受理)业务讨论


接访业务讨论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授课的领导、专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彩授课,帮助我们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自信,提升了能力。”在结业典礼上,贺州市信访信息中心主任黄文婕说出了学员的心声。她表示,本次培训后,将更加严格地执行《信访工作条例》,高标准做好基础业务,更好地适应信访工作形势要求。


培训现场


学员交流培训体会


学员交流培训体会


据悉,随着《信访工作条例》正式颁布,自治区信访局积极推动以山歌、彩调等具有广西特色的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开展现场培训、视频培训、上门传授等方式以训带学、以训促学,帮助基层干部准确学用《信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