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梧州市教育系统、梧州职业学院共同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6月2日,梧州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在梧州职业学院举办。梧州职业学院班子成员、梧州市教育局分管领导等聆听讲座。讲座邀请自治区信访局复查复核处二级调研员郭燕红作专题讲授。

梧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时伟致欢迎词

梧州职业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浪涛主持开班仪式

梧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礁在致辞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求各位学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全面准确掌握《条例》新规定新要求;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引导群众树立依法逐级走访观念,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自治区信访局二级调研员   郭燕红

专题讲座上,郭燕红同志从“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构建大信访格局”三个角度,围绕《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条例》框架内容、适用范围和工作定位、《条例》构建的工作体制和监督体系、信访人享有的权利和必须遵守的规定以及全力做好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五方面内容做了全面的解读,并交流分享了做好信访工作的实践经验,分析了教育系统信访热点、难点问题,为该市教育系统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给予了理论和实践指导。讲座生动直观,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起了听讲人员的强烈共鸣。

参加培训的学员在认真听课

梧州市教育局直管学校负责信访工作有关负责人、梧州职业学院、梧州职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80多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