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钦州市信访局积极营造各族群众依法信访共同进步繁荣发展良好氛围

学好是基础 用好是关键

钦州市信访局积极营造各族群众依法信访共同进步繁荣发展良好氛围

平安广西网钦州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吴国清)昨日,钦州市信访局全体党员以及钦北区信访局、贵台镇部分党员来到钦北区贵台镇百美村委会那疋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民族团结政策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以及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各族群众依法信访、共同进步、繁荣发展良好氛围。

“上一任村民小组组长没有公开财务收支账目,请上级有关部门介入清账。”村民们见到市信访局等有关部门进村开展普法宣传,便围拢过来,你一句我一句地反映和咨询有关法律和民族团结方面的问题。

“你们首先形成一份文字材料,向镇信访办反映……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向群众解释信访工作主要条例,同时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赠送宣传品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为群众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相关知识以及民族团结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信访常识,有效引导群众理性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营造浓厚的信访宣传氛围,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维护信访工作正常秩序。”活动当天,村民在家门口乐享“法治盛宴”,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信访工作条例》和民族团结等相关法规政策的知晓率。

那疋村村民宁以仪说:“今天学到了许多有关《信访工作条例》的知识,使我了解到通过手机、网络都可以反映个人意见和建议。”

百美村委会文书黄才安说,“作为村干部,我们会多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和民族团结政策,引导大家合理表达诉求,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

“我们坚持以为民初心和法治理念推深做实新时代信访工作。”钦州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李伟洋信心满满地说,正确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信访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学好是基础,用好是关键。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民族团结政策,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