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 5月12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左伟组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创新发展及贯彻落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解读。

左伟在会上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条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了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践行大信访工作机制,不断把信访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信访案件源头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开发区”,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推进《条例》进农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规定入脑入心,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确保《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