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举办“信访业务大讲堂” 在全区信访系统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

519日下午,信访业务大讲堂系列讲座(2022年第1期)在自治区信访局4楼会议室开讲,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就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二级巡视员杨义杰、张政出席讲座。本次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分会场设在各市、县(市、区)信访局,全区信访系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蒋汉学副局长从信访的概念、《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如何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具体案例的分析和方法指导,教育引导信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条例》,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信访工作,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的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

蒋汉学副局长强调,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各地区各部门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点环节、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条例》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同时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扎实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自治区信访局从5月起,在全区信访系统举办信访业务大讲堂系列讲座,就如何从信访工作总体和办信、接访、督查调研、复查复核等具体业务方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开展系列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