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到七星区检查信访重点工作

5月12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一行到七星区检查信访重点工作,并组织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陪同检查,区委书记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庆娜汇报了我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进京到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向国金、莫家荣分别就所包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胡凯、赵树刚作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田维副局长对七星区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要求做好提级办理和领导包案,落实好属地、属事责任,相互协作,共同推进。要持续强化工作措施,法理情并用,提高案件实体化解率,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要持续强化排查化解,密切关注各领域的信访隐患,做好源头治理,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强化后续管理,对已化解的案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入户走访、困难帮扶、人文关怀等工作方法巩固化解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好首办责任,依法行政,打造法治信访,持续推进七星信访高质量发展。

周卉指出,要按照田维副局长的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从细处入手,营造依法信访秩序,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各项工作。

郑平表示,七星区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田维副局长和周卉书记的讲话要求,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扛起做好“两个专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积案化解各项工作。工作责任再压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时保质完成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工作措施再加力,切实提升化解工作成效,全面完成信访积案化解任务。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欧阳军辉主持会议。自治区第三督查组成员唐东方、林跃,市信访局副局长程春林,市信访局和区信访局、区司法局、穿山街道、漓东街道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