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自治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广西法治日报通讯员 黄彩梅)5月9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党组书记罗试坚主持召开自治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有关要求,就《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相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印发实施,对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形势任务、特点规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做好生态移民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

罗试坚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学习《条例》、贯彻《条例》、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生态移民信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要坚持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到库区和生态移民安置区去,到信访矛盾突出、信访工作比较薄弱的地方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需,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移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