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王维平: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2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海城区东街街道茶亭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蔡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参加活动。

        王维平、蔡锦军在茶亭路社区调研联络站建设情况

王维平和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先后来到北部湾东社区谭屋片区、铜鼓里社区工行宿舍、茶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了解城市基层治理、老旧小区改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并参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情沟通会,听取联络站2020年重点建议办理以及海城区有关工作的情况介绍,认真填写满意度测评,与人大代表、基层群众亲切交流,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基层实际,认真研讨《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积极提出修改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维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具体行动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王维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职尽责,全心全意做好人民的代表,经常地、深入地、具体地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全心全意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尊严,做“法治中国”“法治广西”“法治北海”建设的身体力行者,做依法治国的“表率者”;要对标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把法治精神、法治理念与日常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担当实干、奋发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北海力量。

随后,王维平来到茶亭路社区参加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与社区居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海城区中街街道幸福巷居民代表反映的生活问题,强调要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蔡锦军在民情沟通会上表示,近年来,北海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了很多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积极为老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真正把北海打造成一座“品质魅力之城”,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曹英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勇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