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召开防城港市信访保障服务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

2021年6月2日,防城港市信访局召开防城港市信访保障服务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信访局副局长王家锋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闭永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信访联席办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东兴市信访局根据单位职责,就已开展的信访保障服务对外开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发言

闭永北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态度推动涉外信访工作深入开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统一领导,着眼于国际大局形势,信访保障服务对外开放工作放在我国战略大局中去思考,放到我市全面开放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我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信访力量。

闭永北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涉外信访保障工作形势。涉外信访保障服务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前提性、增效性工作为此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方法,解决重视不够、平台不多、机构不全、人员匮乏、力量空缺、经费不足、缺少合力这些制约我们信访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问题。

闭永北要求,要明确工作思路,以求是精神助推涉外信访保障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做好学用结合这篇“文章”。各部门要担起协同责任,积极参与支持,密切协调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调研成果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是要建章立制,提升涉外纠纷调处效率。争取配齐配强涉外信访工作力量、落实工作经费保障、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完善相关配套法律和规章制度、加强中越双方友好往来、深化党政交流,为涉外纠纷调处化解提供保障。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兼顾汇聚强大工作合力。涉外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具体责任人,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把信访保障服务对外开放作为信访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一项重要职责,列入考评范畴,从严抓好落实。不断探索适合防城港实际情况的涉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通过群策群力,努力为防城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为服务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贡献信访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