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25)

何高文

凭祥市委办副主任(兼)、信访局局长何高文从事信访工作16年来,始终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的第一线。他创新工作思路,在边境口岸和边民互市点创建涉外信访调解服务站,通过织密涉外信访服务“三张网”(即交流网、调解网、服务网)妥善解决各类涉外信访矛盾纠纷,展现了边境基层信访干部的风采,切实维护了边境地区社会和谐稳定。



黄小果

黄小果是自治区信访局接访处一名信访干部,他刚从事信访工作的时候,觉得“信访工作”就是“心烦工作”。但在工作过程中他逐渐发现,接访不是简单的“接发”,而是包括耐心接待、宣传政策、疏导教育、转送交办、多方协调、回访督办等,只要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化解矛盾纠纷,就能把“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朱汝亮

朱汝亮是博白县公安局信访室工作人员,在日常的接待信访工作中,尽管有些事情在一些人看来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朱汝亮认为,对群众来说可能就是关乎他们生活的大事。“信访工作是社情民意晴雨表,信访干部要换位思考,将人民群众的冷暖时刻记在心间,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真正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周思思

周思思是兴业县蒲塘镇的一名特岗教师,她通过网上信访反映特岗教师待遇不公问题。当地信访部门及时转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查阅大量教师工资待遇政策文件、分析研判、理清思路,帮助她落实相关特岗教师待遇。当周思思收到答复意见书后笑着说:“网上信访渠道的畅通,信访部门及时跟踪推进,让群众权益诉求得到便捷的、合法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