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22)

杨为

玉林市兴业县信访局副局长杨为,5年来先后办理群众来信1000多件,接待群众来访2000多批8000余人次。不管是第一次来访的群众还是多次上访的“老面孔”,杨为都会微笑接访,耐心倾听,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依法、依规、依情、依理接待群众。县粮食系统的几名退休人员曾来上访,反映生活补贴等问题。为尽快妥善解决这些问题,杨为加班加点整理信访材料,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几名退休人员反映的生活补贴问题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吴方权

北海市银海区信访干部吴方权,曾在侨港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接待一起工伤赔偿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当时,双方当事人对赔偿金额争议较大且互不让步。吴方权一边为双方当事人倒凉茶,一边运用工伤赔偿的相关法律法规对他们进行详细讲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调解。

经过吴方权的耐心疏导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钟敏

玉林市福绵区樟木镇的信访干部钟敏认为,信访工作虽然难,经常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形形色色的诉求,不光受累、受气,有时还不被理解,但只要把来访的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解决问题就不再难。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和为贵,访调对接、优势互补,形式灵活、访调共赢”的24字工作理念,以“信访协调+调解”的工作模式,热情接待每一位信访群众,认真解决每一件信访事项,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吴祥业

河池市宜州区的吴祥业,2020年底通过网上信访反映诉求,称他的越南籍妻子婚后一直无法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妻子每次生病住院的费用都要自理,给本就困难的家庭增添了很大压力。信访部门收到吴祥业的诉求后,协调相关部门了解其具体情况。在确定吴祥业的妻子符合参保条件后,相关部门为其办好了参保手续,使吴祥业的妻子得以享受医保待遇。吴祥业十分感动,认为信访部门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服务,不仅让他的妻子看病有所保障,也减轻了他们一家的生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