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19)

王波进

桂林市灌阳县信访局局长王波进,有着20多年的乡镇基层工作经历。他了解到黄关镇黄关村、中秀村信访群众代表反映主灌沟牛湾河水量逐年减少,严重影响农田生产用水后,心里非常着急,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解决牛湾河维修和清淤所需的大笔资金问题,他实地查看灌溉情况,将群众信访诉求整理汇报,争取到了维修清淤资金。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王波进发自内心地笑了。


滚智辉

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信访局局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滚智辉,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责任心。他狠抓源头和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加强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社会和谐稳定。涂某的女儿于2018年患上白血病急需救助,涂某通过信访反映诉求。滚智辉努力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让其享受到各项惠民政策并获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的帮扶救助。



赵珍青

崇左市龙州县信访局办公室主任赵珍青,用真心服务暖人心,让上访信变成感谢信。赖某于1977年因公被炸伤右脚。他从2015年开始申请评残,但由于时间跨度长,无法找到相关证据材料,其一直未能纳入评残对象。于是,赖某向信访部门反映情况。赵珍青牵头负责此信访事项,经过深入调查、沟通协调,最后确定由相关部门安排赖某集中进行评残,落实了其生活补助政策,切实解决其生活困难问题。赖某妻子专门到龙州县信访局送上感谢信。



唐上洋

防城港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接访工作人员唐上洋,从事接访工作已有6个年头,在无数次接访群众的经历中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能手。接待来访群众时,他像对待亲人朋友一样,换位思考,理解他们的难处,尽心尽力为来访群众服务。今年临近春节时,一群工人因公司债权债务纠纷拿不到工资,情绪十分激动。唐上洋了解这些信访人的具体情况后,与同事一起安抚他们的情绪,并协调有关部门耐心调解。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为他们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周家名

百色市右江区群众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周家名,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接待群众来访的第一线,每年接待来访群众千余人次,参与协调处理信访事项数百件。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情”为切入点,真真切切把来访群众当亲人和家人,想他们所需、念他们所忧,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群众。她坚信,只要能真诚相待、真心相助,通过真诚的感情投入和实实在在的解难帮扶就一定能赢得信访群众的信任,最终帮助他们打开心结。



莫来发

桂林市秀峰区居民莫来发的房屋拆迁补偿问题8年来一直未得到解决,2020年初,他到秀峰区信访局反映情况。信访部门组织研究并制定工作方案,多次走访原项目组工作人员及街道办事处、社区,详细了解情况、分析研判,于2020年7月解决了这一问题。莫来发感慨万千,特作词致谢:“初心不忘使命强,铁肩执法担道义;妙手握笔铸文章,阴霾已过晴天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