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16)

谭芳

玉林市玉州区信访局局长谭芳,她的父亲也曾担任信访局局长。小时候,她对经常晚归的父亲很不理解,直到自己继承“父业”,才明白这份工作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她说:“既然组织给我安排了这个岗位,我就要肩负起这份责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当好信访群众的贴心人。”

于满金

于满金是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司法所副所长、信访办主任。从事信访工作9年,同事眼中的他,是一个爱岗敬业,化解矛盾有两把“刷子”的人;群众眼中的他是一个有求必应,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的人。于满金说:“有人觉得多年重复做同一种事情很枯燥、很乏味,但我觉得只要群众需要,能帮助他们解决棘手事,就很有成就感。”

马剑逸

玉林市容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马剑逸既是侦办案件的行家,也是处理信访问题的能手。信访人李某近年来多次向各级政府、信访部门反映梁某等人采用非法手段侵占其公司的问题。马剑逸作为此信访事项的包案人,坚持不懈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解释,从法律和事实依据方面进行教育疏导,引导李某通过诉讼途径维权。最终李某解开了心结不再上访。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马剑逸由衷地笑了。

蒋四香

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村民蒋四香是一家饭店的店主,她通过信访途径反映附近单位工作人员的私家车经常随意停放在饭店门前,影响饭店营业。当地信访部门实地调查后,协助相关部门宣传引导规范停车。问题得到解决,蒋四香高兴地竖起大拇指点赞,露出了满意的笑容。